5/2 看的,再不寫,我想我會忘光光XD

這是一部沒有冷場的片,中間笑聲、驚嘆聲不斷,小朋友也超多一.一
那玩世不恭、風流不拘的風格,以及三不五時的幽默感,小勞勃道尼把主角東尼史塔克演活了。
在鋼鐵人上映前,有人問我對小勞勃道尼的印象是什麼,馬上二話不說:酗酒、吸毒前科累累..
而結束了這個搞笑的話題,看完鋼鐵人後,也有人問我小勞勃道尼還演過什麼,
我還是重複酗酒、吸毒前科累累,因為我真的想不起來他還演過什麼,為了滿足我跟大家的好奇心,
去查詢了,哇塞..原來演過很多呢..而且我幾乎都看過耶~"~
肥皂拼盤 Soapdish 、回到陰陽界 Chances Are、鬼影人 Gothika、索命黃道帶 Zodiac
長毛狗 The Shaggy Dog 、晚安,祝你好運 Good Night, And Good Luck. 等等...

好~離題哩,繼續鋼鐵人...
除了小勞勃道尼把整各角色演活,彷彿量身打造外,女主角也不容忽視~葛莉絲派特蘿,小辣椒..
鋼鐵人的女助手,雖然沒有給她如蜘蛛人女主角那麼多的戲分及重要性,卻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演技,
可惜的是兩人的對手戲太少了,那種曖昧的情愫,嘖嘖嘖...我想看阿~~~
英雄都要有好朋友,此片也不例外,黑人泰倫斯豪爾的笑點也恰到好處,增添更豐富的內容
重點是,我記得他演的片比主角還多一.一
還有還有主角那些可愛的機器人,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是死板的,
但片中把這樣的死板演變成像是栩栩如生的小朋友般的逗趣討喜..
都忘記說到壞人傑夫布里吉,把該有的滄桑與城府都演了出來,但看到後面就覺得好口年唷,
年紀一大把當壞人就算了,還要化身成Iron Monger打打鬧鬧,哈哈哈哈...

這部片最大的功臣應該是:幽默!!因為路線選對了,才能帶來加倍的清新。
能讓全場很有默契地、在同一瞬間笑翻的經驗那才是【看電影】阿...你說是不是
而它的幽默並非時下喜劇中那種無厘頭的、自嘲的、甚至有點反智的笑點——
導演強法如的敘事節奏。那隨處可見的、情境喜劇式的詼諧,都充滿了導演的存在感。
曾經想過,為什麼會找小勞勃道尼這樣不是很受大家注意的人來演(呃~那個吸毒酗酒的注意不算= =)
後來想想,一定要找一個不是那麼受矚目的人阿,為什麼呢...
因為如果是找強尼戴普、布萊德彼特、尼可拉斯凱吉、湯姆克魯斯等等大名人來演的話,
大家只會看到是穿著鋼鐵的尼可拉斯凱吉,或是穿著鋼鐵的布萊德彼特..Orz
不會去細細品嚐這些角色的安排跟細膩的對話,不過小勞勃道尼以後可不能接其他英雄片拉..
因為應該會想起,穿著蝙蝠俠的鋼鐵人,穿著蜘蛛人的鋼鐵人吧....媽哈哈哈哈哈哈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比尋常(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