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 歡歡喜喜的跟同事一塊去宜蘭衝浪....
大大的太陽,冰涼的海水,燙死人的沙灘(啥?)
雖然海水很鹹,一直噴到眼睛會痛,防曬也不停的上岸補擦,
大家玩的不亦樂乎,也陸續吃到傳說中超好吃又便宜的料理...((阿~~這就是人生呀!!!))

回到家當然是要梳洗一番,敷臉拉..等等之類的步驟...
霸特((將將!!))海低各摸門..背部開始癢了><...
請了老妹幫看,咦..疑似一塊一塊紅紅的,當時是覺得海水髒吧~"~就使用藥用的化妝水冰敷
隔天..蝦米,連脖子胸部那邊也紅惹....唉,但是還是要上班呀!!!!
到公司同事都覺得是燙傷嗎= =? 我就知道久違的「陽光過敏症」重出江湖哩@@
以前去關島跟泰國都會這樣,全身過敏,好癢,醫生說是陽光過敏症,本來以為是水土不服
以及國外紫外線比較強((就是愛牽拖拉))才會這樣,沒想到現在台灣的太陽也如此毒\ /
在一兩天就復發到全身跟臉,腫的跟豬頭一樣...說有多恐怖就就多恐怖..
表姐還一直追問有沒有拍下來一直想要看,因為說之前都沒笑到((你真的是我的親人嗎一一||))
現在已經在脫皮階段了((我在銳變XD))..惟獨腿部比較嚴重((那邊曬的有比較多嗎@()@))
外婆還叫我用海倫仙度絲洗澡,對~~沒錯,就是洗髮精,因為有薄荷,涼涼的,比較舒服
我只能說別有一番體驗~"~滿妙的...誰叫我當務之急是要【散熱】呢..囧囧囧

到底什麼是「陽光過敏症」呢!?
原來台灣對陽光過敏的人不少,最常見疾病為多形性日光疹,
皮膚會在日曬後冒出疹子,疹子的種類與大小因人而異,
會不會發病,還受季節、日曬量、本身皮膚特質等因素影響((很機車的一種病= =))
並非一年四季都會發病,要曬多久的陽光才會發病?則因人而異((COW...))
通常是冬天的太陽比較無害,大都於每年三月到十月這段期間因曬太陽而發病。
病情輕微的病人可能要連續日曬好幾個鐘頭,甚至幾天,才會冒出疹子,
此類型的病人或許能容忍上下班、買菜、接送孩子等短暫時間的日曬,但連續幾個鐘頭的陽光就不行了。
並非小時候沒長多形性日光疹,長大就不會得到這個病,
此病會持續多年,不過有的病人會慢慢減輕症狀,甚至痊癒。

綜合上述我發覺...要找我應該是每天下午三點以後,或是每年10月到隔年3月前
沒想到星光票是為我們這種人舉辦的呀.....(((遠望!!!)))
創作者介紹

桃三毛歷險記

桃三毛(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