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表姐還有老妹去看了杜蘭朵公主,這是一部具有史詩般格局的義大利歌劇鉅作,
全劇是以中國宮廷為故事背景,並選用了中國歌謠「茉莉花」的旋律為動機,所以常常聽的到茉莉花的音樂,挺妙的,不過中間的翻譯狀況不知道是翻譯的問題還是外國人不是那麼了解中國的歷史,亂七八糟胡湊一通,既然都說了是外國人著作的,就不用那麼在意哩XD((謎:講的不是廢話嗎= =))

他故事的大意為在當時北京城裡美麗的杜蘭朵公主向四方公開徵婚,但她卻提出一個殘酷的條件,
前來徵婚的王子必須要回答她三個謎題,如果三題都答對,她就與他成婚,但是如果答錯了一題,就要被斬首示眾((謎:真口怕低公主@()@))
雖然如此,仍然有許多王子愛慕杜蘭朵公主,願意以生命作為賭注,試試自己的運氣。((謎:一堆不怕死自以為聰明的人Orz))
然後一定有男主角對公主的美麗所吸引,不顧家人的反對要去挑戰三各謎題,最後一定都答對,公主一定也不願意下嫁,王子一定會動之以情之類讓公主心動,俊男美女((我猜的啦))有情人終成眷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XD

P.S 那三個謎題都滿卡的XD
第一個謎題:「有一個幻影在黑夜中飄盪,穿過層層黑暗,重重人群,全世界都在呼喚它,懇求它。這幻影在白天悄悄退去,而在心中生起,每個晚上新生,白天死去。這幻影是什麼呢?」
第二個謎題:「有一樣東西像火一樣旺,但它不是火。有時很激烈,有熱、力、和激情,如果不動它就冷掉。如果你死了,它就變得冷卻,若你有征服的夢想,它就沸騰!它有一個聲音,聽了會使人顫抖,它生意盎然地跳動著!」
第三個問謎題:「你點燃了冰塊,但是回報你的是更多的冰塊。它是純白的,也是黑暗的,它可使你自由,但也讓你成為奴隸,如果讓你為奴,你就會龍袍加身。這點燃你的冰塊是什麼?」

希望,熱情,杜蘭朵

整體看完,我覺得還不錯..((好拉,我承認中間的時候有昏倒5分鐘拉,是因為感冒的關係唷>"<))也許是我之前想得太美好,也許是之前看過歌劇魅影的關係有影響到,畢竟一個是正統歌劇,從頭唱到尾沒有任何一句對話是用講的,沒那麼多變化,沒那麼華麗,另一個則是百老匯舞台劇花樣多,變化多,就像演戲一樣,邊講邊唱,確實有很大的差別((杜蘭朵從頭到尾我好像沒看過他換過大場景,都是小道具~"~))
不過我都滿喜歡謝幕的感覺,對演員是一種肯定,對樂團是一種肯定,尤其大家對自己喜歡的演員會額外拍的更大力,最後大家還會站起來鼓掌,說真的那一刻是滿感動的。((謎:說的好像自己是演員一樣))

呵呵,現在要開始培養自己的藝術氣習,所以下一齣要往"貓"劇邁進,又是一齣經典百老匯舞台劇,
明年初的時候會上映耶,好期待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比尋常(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