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第一次準備辦美簽,真是緊張的不得了...
原本是5/25要去,所以整個五月都在忙辦新式身分證(對~我一直沒換..哈哈)
新護照(因為要有這些才可以辦美簽)..等到5/11都準備好的時候想說可以開始辦了

首先要到網站上線上填寫資料,這部份還好,照表填寫,最簡單哩,然後預約時間,當初在預約時間的時候,我還記得是母親節晚上,因為整個心情超差的\ /看預約時間沒想到只剩下23、24號...一直以為去不成哩,整個晚上都沒睡好,很難過呀>_<,隔天到公司要填寫剩下的資料時,在去看預約時間,YA...18號還有一個名額耶!!!二話不說,馬上預約下去!!!再來就是準備資料,除了基本資料外,還要有一些輔助的資料,主要是希望讓老美認為你不會滯留跟跳機,所以當然是越多資料越有利嚕....

YAhoo知識+真是好用,到處去看看大家面試的結果,有的說很好辦,有的說很難,因為適婚年齡什麼的
還說一定會看財力證明,偏偏我迷有財力呀一.一,就狂去問有辦過美簽的同事,也說很簡單,不會看那些什麼證明的,總之~除了財力證明外,還準備了一堆東西...
有-->英文的在職證明、稅單、公司名片、公司門禁卡、半年內的薪資條、之前舊護照 等等

18號當天是預約2點,為了保險起見,1點45就到那邊,沒想到好多人排隊喔,但是一看..都是1點半預約的,怎麼他們還在呀= =||
到了將近2點,才陸續進去換2點的排隊,不過2點是最後一梯,所以人不是很多,2點10幾分就進去哩,
在進去前保安會先說把手機關機,準備一份證件,任何電子產品都要關,這是安全檢查,等到進去後會就是排隊(但是有位置坐喔!!)
進去後工作人員會先檢查你填寫的齊不齊全,基本東西有沒有帶等等..再來就是等待看整個過程的VCR,準備按指紋(左右手的食指),最終面試....

從我準備的資料來看,一定要有自信、誠實(老美最討厭說謊的人!!)微笑,幾乎都是會問你當初填表的內容
我一直重複演練假設會問我什麼,然後我會怎麼回答,很多人說,盡量不要說有親戚會比較好過...
同事跟我說盡量給老美面試不要給那種華裔的,雖說不行選擇,但是就是看排隊的狀況,當天很幸運的全部都是老美,等到輪到我~就微笑走過去
老美:你好
我:你好(微笑)
老美:去美國做什麼呢
我:去觀光跟拜訪表姐
老美:妳有工作嗎
我:有
老美:你在公司是什麼職務
我:客服專員
老美:你公司做什麼的
我:線上遊戲
老美:做什麼的@@?
我:ON LINE GAME
老美:工作多久了(還在為上一個工作疑惑)
我:7年
老美:哦!!七年呀 你可以去美國了

噗~我就這樣可以去美國惹= = 什麼資料都沒看,後來回來朋友親戚是說因為我工作時間比較久,比較不會懷疑,害我鬆了一口氣,不過我倒是看到滿多人沒有過的,只要護照沒被收走,背面有被蓋章,且當初繳的錢不會還呢Orz..所以真的要誠懇,知識+上說最好是講旅遊觀光,比較容易過,表單一定要自己寫,這樣才會知道問什麼答什麼,給旅行社辦最多也是幫填寫表單,且美簽規定14-79歲以內的一定要自己去辦,但我的表單已經寫拜訪表姊,當然就照實回答嚕~"~
只能說這是很特別的體驗,整個五月很充實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菲比尋常(Momo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